小英雄

SD:杂食、随便、都行
写过的都爱,但也接受拆逆
写得不好,画得也不好!
关注请谨慎,别轻易看我文
我可以安静如鸡寂寞如雪

其他:慢慢补充,无意外也是随便

[孔刘]《与你到永久》(2)

这章估计真不行了,谢谢还是到爱发电或者WLAND看全文吧。

看运气如何能发到啥地步试试。

爱发电搜这篇文,没设置直接可看。

WLAND也可以搜

Wid.8560374

2、2019年:你躲着我?

他和孔令辉得有三年没见了,这在他俩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可思议,在少年时代,毕竟是2天没见都觉得如隔十好几秋的人,断交本就令人莫名,谁想到这种在他人的局上的重逢更加令人尴尬,而尴尬的是,对方居然还用和过去一样的口气和他说话,仿佛熟悉,实则敷衍。

他想起三年前,2019年是世界还没有疫情的年份,他没戴口罩,也不需要检查,一个人坐在孔令辉公寓楼下等他,他只是想来告诉他一个好消息:他们又可以并肩工作了,至少是他搞定了局面,他希望他们永恒不变,像他们前30年一样,继续并肩。

这是那时候,他所认为的彼此人生中能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了。

但兴冲冲地来了,才发现孔令辉居然换了常用的门锁密码,这真是震惊刘国梁一个世纪的壮举,如入无人之境的小辉儿家居然背着他换了密码。

几个小时里,发微信询问未果,打电话质问不接,刘国梁左思右想决定不玩灵动了,一个人坐在公寓楼下望天,心里想着:我看你能躲我到啥时候?

孔令辉夜里三点才回来,他那阵子喝酒很凶,车开得少,不走地库,刘国梁清楚得很,果不其然坐在楼门口堵个正着,可对方似乎也不为躲他,风风火火目不斜视地路过他,只在电梯关门前按住,等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了上来。

好歹还是肩并肩地回家了。

“你把密码换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随便换换。”

“换了干嘛不告诉我?”

“忘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“

从电梯到进家门,两个人进行了无聊又激火的话,孔令辉打开冰箱猛灌水,刘国梁则靠在门边端详他,小辉儿那几年状态时好时坏,因为经常去喝酒,多数时候浮肿,显得有点潦倒。

那几年应该是他最糟糕的几年,刘国梁之前一直以为孔令辉的人生从不会糟糕,他和自己不一样,心里想的事少,活得专注又简单,即便遇到不开心,发发火摔摔拍子捡起来就能重新开始,再不济还有自己呢嘛,那会儿刘团总想着:他会保护好小辉儿的。

可还是没保护好,还是发生了2017年的烂事儿一堆,孔令辉回国做了个检讨就收拾好了东西,他站在酷热的阳光下,戴着墨镜很酷,像啥都不在乎,只是问刘国梁:这回你跟不跟我走?

“我当然跟你走。”从认识开始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,我都跟你同进退,刘国梁说。

孔令辉隔着墨镜,看不清眼睛,他仿佛松了口气又像是叹了口气,低下头看了看脚面,又看向别处。刘国梁则安静地抱住了他,像他俩人生每一次的拥抱一样。

可刘国梁还是食言了,没多久,他就和孔令辉说出决定还是回去工作时,两个人刚上完----床,对方没说啥,只是简单地“哦”了一声,听他一番分析时局和现状,又给孔令辉筹划了一番缓兵之计,“我还是希望你回来,我不能接受你就这样走,即便以后不做这行,我也希望你证明自己,你说呢。”

当时对方没回答他,安静的呼吸让人听不出他是不是真听进去了,反正并肩躺在床上,他也看不清小辉儿的脸,那会儿他也没想过,孔令辉到底在哪个瞬间做出了淡出过往人生的决定。

后来就到了,2019年的那个夏天深夜,一个异常普通的夏天深夜,普通到是分界线般过去了就很少见面的一夜,他靠在门边看着小辉儿喝水,脑中一直在盘算着对方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辉儿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最近在躲着我吗?”

孔令辉看了他一眼,又猛灌了几口水,没说话。

“小辉儿,你这两年是不是也太颓了,说自己要清净清净,也清净这么久了,我有时候都不知道你在干嘛?说你说多了又躲着我,但是真的,你是不是该换个生活方式了?”

孔令辉沉默了几秒,才关上了冰箱门。他所问非所答:“今天等很久了吗?”

“是啊,我等了你五个多小时啊哥。”刘国梁举了下手机,“打电话也不接,我找你……”

“我最近不太看手机,你以后要来就提前说一声。”他打断了他,径直走过去,非常熟练地低下头吻了起来,直入主题的湿吻,舌头直接伸进口腔,不容忽视的酒气也带了进来,非常突兀,甚至有些粗鲁。但下意识一般的,刘国梁居然回应起他,就是很贪恋这种奇怪的、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温度相联感。


(果然,只能发这么多……

请试试移步其他地方吧)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小英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