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来你终于学会了

SD:杂食、随便、都行
写过的都爱,但也接受拆逆
写得不好,画得也不好!
关注请谨慎,别轻易看我文
我可以安静如鸡寂寞如雪

其他:慢慢补充,无意外也是随便

[仙泽流]《必备的经验》(二)

第二章:仙道彰?

仙道没有鱼也没有其他证明了,但他看起来非常友好,大家都是日本人,即便是精神病患,泽北也不想刺激他,于是,醉心各种超自然现象的泽北荣治,决定相信这张真诚的脸。

“那你积分成功后的目标是成为大神仙吗?”他下了下决心,问出了这句话。

仙道露出一点微笑,解释说自己还没有到能够选择方向的级别,不过他积分足够后,就不会一直横跳着工作了,可以去一个垂直品类,进行更聚焦(更清闲)的工作。

“哦,所以你的目标是月老吗?”

“月老也太忙了吧。”仙道说,“人类都太爱谈恋爱结婚了,也太爱发财了,所以月老和财神的竞争过于激烈,我已经选好我未来的垂直领域了。”

“哈?是什么?”泽北问出的瞬间也想打自己嘴,但这个设定确实引人好奇啊。

“你知道日本有小的庙宇专供护发之神,分成细分品类,专门保佑人不要脱发,一生拥有一头秀发。”

小小愿望,也是功德。

说完,仙道看了看泽北的头发,泽北也看了看仙道的头发,都沉默了几秒。

仙道咳嗽了一下,“那你看,还有什么需要我解释的吗?”

“嗯……你说你是我专门召唤来的小神仙,那你知道我求的是什么吗?”

“一直在关注啊。”仙道说,“这次的需求是想和同行谈恋爱。”

“你到底在门外听了多久?”

“你看你还是不相信我。”仙道无奈,“聊了这么半天,我们还是没有建立信任。”他若有所思地说,“看来还是需要一些时间,或者我们可以先当朋友相处。“

当朋友相处?泽北端详了下仙道,两个人都坐在地毯上,但比例看上去应该身高接近,对方白T恤牛仔裤非常清爽,皮肤健康、有健身痕迹,脸有点长但是总体来讲还是个帅哥,最重要的是,这个人眉目含情,虽然说着神经病的话,但因为逻辑严密非常自洽,透露出一种又帅又找打的撩感。

“哎!你说你是被我召唤来的,所以你恋爱经验很丰富吗?

“这怎么说呢?”仙道表情略显苦恼,“恋爱也不是光靠经验的,这个事情就得慢慢聊。”

“要多慢。”

“看你的悟性和决心了。”

“你好为人师的倾向很严重啊同学。”泽北大笑,“不管你是什么小神仙,你都挺好玩的。“

“是吧。”仙道低头笑了笑,他小声念叨了一句,“你更好玩。”

泽北没听见,他爬到旁边去拿外套,“啊,我约了人出去吃饭,所以小神仙一会儿会自行消失吗?”

“嗯……看你需求。”

“别消失啊,一起吃个饭呗。”泽北热情似火。

“好。”

“哦对,再问个问题。”

“你问。“

“我真的记得我们在日本打过篮球的,实在想不起来了,你叫什么来着?”

“我叫……”

 “仙道?”

仙道彰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的名字就被另一个人呼唤出口,站在房门口的流川枫正望着他俩,平静无波的脸上继续无波,但即便是流川,此时脸上也隐约可辨一点“这是什么情况”的错愕。

而泽北回忆的垃圾堆中的垃圾袋终于被找到了,这个帅哥就是N多年前,打过比赛的东京佬,太久没见了,原来他叫:仙道彰啊!!

 

 “流川你来了!”泽北快乐的跳起来。

他的日本老乡、邻校的学弟流川枫,拥有他这个公寓的钥匙,进来时候无声无息,以至于看到了仙道和泽北正面面相觑的诡异场景。

“啊,我终于想起你叫什么了!!你是仙道彰。”泽北回忆复苏,马上说,“对了,你们俩应该认识吧,都是神奈川球队的。”

仙道也站起来,走近他们。

沉默了几秒,他才说:“是呀。”

又沉默了几秒,他又和流川说:“HI,好久不见。”

流川说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“

“啊?”仙道好像一时没理解这个问题,“什么?”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“流川面无表情地望着他,指了指脚下的地板,示意这里是泽北的学生公寓。

泽北则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,“他说他是我召唤来的哟。”

仙道眼前一黑,流川则斜看了泽北一样,眼里闪过“你这大傻子”的寒光。

“那这是什么?”流川指了指门口墙边,跟泽北说。

门口的墙边放着巨大的行李箱和大包,风尘仆仆地贴着东京的标识和仙道的名字,以及托运的贴纸迎风招展。

又自在地沉默了几秒。

泽北默默看向仙道,仙道也看向他,露出真诚的微笑。

仙道笑着说:“你看,这不巧了,我还是你的新室友。“


评论(42)
热度(22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后来你终于学会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