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雄

SD:杂食、随便、都行
写过的都爱,但也接受拆逆
写得不好,画得也不好!
关注请谨慎,别轻易看我文
我可以安静如鸡寂寞如雪

其他:慢慢补充,无意外也是随便

[仙泽流]《必备的经验》(一)

非常沙雕、异常沙雕、不要当真、胡乱扯淡


第一章:召唤小神仙

18岁时,一个人在美国求学打球,难免有些孤单,用泽北日本队友的话来讲:难免有些神经兮兮。

初来乍到美国的泽北荣治,总是白天打球训练、激情说英文,而母语和小小的多愁善感,都献给了晚上求神拜佛的迷信活动了。

“神仙啊,我这里条件有限,可是我把我最好的柜子给您住了,希望您不要嫌弃。”

“神仙啊,辛苦你和我远渡重洋来美国,请多多指教多多提点呀。”

“我爸说可以诚心诚意地提出愿望,但更多还是要靠自己努力。”

“我会努力的,这里的人真厉害,天外有天,我看到了。“

“神仙啊,肌肉什么时候才能练大呢,可不可以直接赐我MIKE的肌肉。”

“哦对,MIKE是我队友,给你看他的照片,可别赐错了。“

“耶耶,我的肌肉现在很不错了,谢谢神仙。”

 

一个日式小神像被泽北尊尊敬敬地摆在柜子顶端,一摆两年过去,有时放个苹果,有时放片披萨,愿望和成长此消彼长。

时间一点点过去,他苍天大树般的成长,愿望也逐渐变得稀薄却嚣张:想要成为主力、想要成为队内最强、想要打进职业赛、想要战胜伤病、想要不复习就考个好成绩、想要谈个恋爱……

对,这次想谈个恋爱。

“呃,对,神仙啊,我真诚许愿,请赐我一些人生必要的经验,我说的再明确一点,那些有的没的经验可以先跳过,我,这次,想要,真正的恋爱经验,别看我是个很厉害的运动员,可我真的没谈过恋爱,这一点请您一定要帮我保密。“

“最近,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我想和他谈恋爱。但是很艰难,他真的超迟钝冷漠,当然,我们也很合适,他是我的同行。“

“所以,请赐我和同行谈恋爱的经验吧。“

“很烦恼,想加快,你们这种神职单位,除了月老、丘比特啥的就没有什么闲一点的神仙吗?真想直接召唤一个会恋爱的小神仙来帮助我。“

“当然没有也没关系,我自己也会努力的!“

闭着眼睛,叽叽咕咕真诚许愿,但又仿佛是胡说八道的泽北,跪在地毯上双手合十,像往日一样拍了三下,睁开了眼。

眼前是一张男人的脸,礼貌地噙着微笑望着他。

???????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我去……居然召唤成功了?!“泽北吓了一跳。

 “HI,你好。”对方马上笑嘻嘻地友好打招呼,说的也是日语,一张亚洲人的面孔,顶着一个有点土HIGH的朝天发型,浪费发胶毫不环保,脸长得倒是不错,虽然看上去有点眼熟。

是哦,好眼熟,为什么这么眼熟?

泽北奔逸的思维马上陷入了在回忆垃圾堆里疯狂扒拉的氛围,他仿佛、似乎、好像、没准、可能、就是那个谁……
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是不是那个……那个谁啊?”

回忆垃圾堆中闪现了一个人。

“啊你就是那个,我知道了,你是……那个……仙什么、仙……仙……”

“没错,我就是你召唤成功的小神仙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5分钟后,仙道彰——来自日本的老乡、自称被泽北召唤成功的小神仙、似乎好像也算是过去对手的帅哥,正在耐心给泽北解释着这魔幻的场面。

他就是泽北口中很闲的神职人员,在恋爱、美食、旅游、运动、考试等方面都有不错的造诣,专门负责在人间帮助在这些方面先天不足、略显智障的朋友……

“同学,先不论你精神是否正常,你这么说也不礼貌吧?”

“对不起,我用词不当了。”仙道马上修正,“专门负责帮助那些在某些领域过于天才优秀,衬托着他们在另外一些领域略显不足的朋友。”

泽北点点头,行吧,挺有情商的,我就听你继续胡说。

那么,每帮助成功一个人,小神仙就会积分成功,获得升迁的机会,慢慢成为大神仙,以后就可以离开人间,坐拥各地庙宇豪宅,看山望水,成为SOHO一族,等人拜见不必奔波了。

而泽北因为虔诚又努力,从小从事迷信,哦不,是求神行为,所以在他20岁这一年,获得了召唤专职小神仙的资格,万万没想到,他还真的召唤了,所以仙道就来了。

“哦……“泽北看着他,疑惑中带着几分感动,“真的吗?”

仙道点头,真诚中带着几分微笑。

两个人形成了呆滞的面面相觑,其实这诡异的场面,但凡换个人都要对仙道出拳了,但一方面巧在泽北的家乡确实有召唤小神仙出现的传说,传说还是从爷爷那里代代相传下来的,小神仙就是实体的人类,他们存活在世界中,总会在奇妙的时可出现,帮助你渡过人生的难关。

 

当年,泽北一个人在秋田县读书,老爸不时来看他,带着沉甸甸的包裹,而在放满食物、衣服和土特产的包裹里,也掺加了来自家乡的土特产:一座小小的神像,过去被父亲摆在家中的院子门口,出入家门求个平安心安,因为不引人注目,经常被埋进土里。

“爸,给我带尊小神像做什么?”后来,泽北给“孤寡”在家的老爸打电话,手里拿着这只熟悉又陌生的神像端详,“挺老沉的,你背过来辛苦了。”

“院子里的东西,有灵气的,你压力大的时候求个心安。”老爸说。

“害,我压力不大,我哪有压力,您放一万个心。”

“我放一万个心,但是做运动员哪有没压力的,有压力是好的。”

老泽北还给出了一条匪夷所思的关键线索,对,非常匪夷所思,令泽北觉得老爸一个人在家乡太久,是不是有些大脑抽条了,匪夷所思的大意是说:这尊小佛像是家乡独一无二的神物,在主人迷茫的时候可以求他召唤实体小神仙来帮助自己。

“世界无奇不有,世界之外还有很多世界,相信一切可能性,也相信你自己。”老泽北说。

泽北不反感这个传说,毕竟这证明了“世界之外还有很多世界”的可能性,更何况,闲着也是闲着,即便是偶遇精神病人,论体格,他也不是打不过对方,他于是求职探索地问了仙道一些问题,仙道对答如流,仿若真的是小神仙下凡。

诸如泽北的生辰八字、星座星盘,几岁打球、何时夺冠,MVP有几多;最重要的是,他知道泽北家乡的神仙体系,和那座300级台阶的小庙宇,门上的字和少年的愿。

最重要的,仙道说出了只有泽北才知道的,他经历过的上一次小神仙出现的情况:妈妈去世前的那三个月,他许愿希望有小神仙能够陪伴家人一起度过难关,减轻妈妈的病痛,后来一个背着包囊的小和尚来了,每天晚上都带来一条新鲜的鱼,做给他们吃……


评论(16)
热度(475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英雄 | Powered by LOFTER